veranfly

杂食但挑食

【宇龙】玫瑰花没有刺 上

*RPS 花吐症 HE 有字母慎入*

花吐症:暗恋别人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接触花朵会被传染,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三个月不治愈会身亡。

――白宇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暗恋一个人,一个不能说出口的人。

清晨醒来喉咙有点发干发痒,白宇吞咽了下口水,有点疼。起身洗漱过后从柜子里拿出上次朱一龙寄过来的蜂蜜给自己冲了一杯蜂蜜水,喝下。

洗干净杯子后发现症状没有减轻反而加重了,难道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感冒了?

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接通,“龙哥?”

“最近要去一趟纽约,有什么要带的?”

“有有有!太多啦!我等下微信发清单给你。”白宇顿了顿,继续开口:“什么时候回来啊?龙哥。”

“咳咳……大概一星期。”刻意压低的咳嗽还是漏了出来。

“龙哥,你感冒了?”

“还好,有点咳嗽,已经吃过药了。”

“我天,不是,龙哥,你总是说我不会照顾自己,怎么到自己那了……”

“小白……”朱一龙看白宇话有说不完的趋势无奈的出声打断。

“嗯?”

“我先去工作了。”

“好,那你注意多休息,喝点梨子水。”

白宇挂了电话并没有急着整理清单,反倒是开始在网上搜索各种治咳嗽的方子,然后挑选了几个给朱一龙的助理发去。

做完这些已经是两个小时后了,肚子也抗议了起来。今天难得没有工作,白宇也不打算外出,想了想打开冰箱,翻出一个苹果,洗了洗拿着啃了起来。

吃完扔掉果核,启动电脑,进入游戏的过程中不免又想到了经常和自己一起玩游戏的人。喉咙又有点痒了,轻咳了两声想止痒却越咳越厉害,一发不可收拾,有点撕心裂肺的趋势。

咳了半天,喉咙一痛,异物感涌了上来。白宇用手握拳捂住了嘴,不会是吐血了吧?正悱恻着,手上多了一样东西――一个红色的花骨朵,还带着微微的香气,是象征爱情的玫瑰。

作为常年混迹网络的人对于这一症状白宇并不陌生,甚至当初看到的时候觉得很惊奇,但实打实发生在自己身上后却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有点惊讶,又有点了然,却唯独没有该有的对自己的担心。原来我对龙哥已经这么情根深种了吗?

拿了个密封罐把玫瑰花苞小心放了起来,然后放在了书架上。

三个月,能不能装满呢?

装满了也不能送人,白宇撇了撇嘴,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知道原因后喉咙里的痒意似乎尽数退了回去,满溢于心的情感得到了稍微的宣泄浑身都感觉到了轻松。

给经纪人去了个休息三个月的信息后下了电话卡,再把电话卡放进了密封罐里。

最后三个月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第一站――纽约。

当朱一龙觉得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是三天后了,一直忙着通告也没时间去想白宇怎么没给自己发购物清单,等想起来问他时电话却打不通了。

朱一龙皱了皱眉还想再打电话问对方经纪人时却被告知马上登机了,按捺住不安的心情只得收起了手机。

一下飞机朱一龙就迫不及待拿出了手机,再次按下白宇的号码,依旧不通。飞快找到另外一个号码,拨通。

“白宇他……”

“休假了,三个月。”

嘟嘟嘟,被挂断。朱一龙皱了皱眉,看来对方这几天已经疲于应对这样的询问了,也就是说这次休假是临时起意的,打了工作室一个措手不及。

三个月……朱一龙觉得喉间又泛起了痒意,强忍住想咳出声的冲动跟着工作人员走出来机场。

就算休假也不至于电话不通吧?而且前几天还说过要给自己购物清单的,更何况白宇也不是个会任性让人担心的人。朱一龙坐上车后拿出手机打开微博,只有工作室发出暂停活动的通稿,而白宇的微博还停留在三天前。

朱一龙心思一转,输入了一个用户名,搜索。白宇GG的最后一个微博更新在一个小时前。

第一站 我在这里  你呢
[图片][图片][图片]

这个地址是……朱一龙微睁大了眼,明天自己拍摄的地方。

“我想先去拍摄地点看看。”朱一龙抿嘴提出这个不合理的要求。

“不用先休息倒倒时差吗?”助理皱起了眉头。

“不用。”朱一龙摇了摇头。

助理没办法,只得让司机先往拍摄地点开去,毕竟对方决定了的事很少有人能改变。

朱一龙找了几圈也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看来是来迟了一步。登录微博切换小号,在白宇发的那条微博下留言:小白,打电话给我。

等了几天也没有等到对方的电话,微博上也一直没有动静,朱一龙愈发担心起来。

直到离开纽约的前一天,终于在微博上刷出了新的内容,那是瑞士,朱一龙回国后下一个要前往的地方。

第二站 我在这里  你呢
[图片][图片][图片]

香槟色的玫瑰终于绽放开来。

小白,等我。

半个月过去了,依旧没有得到回应,朱一龙咳嗽着谢过了助理端来的茶,把口中的异物咽了进去。

“安排假期,明天我要去英国。”仿佛在这一追一寻中察觉到了什么,朱一龙抿紧了唇。

终点站 我在这里  你呢
[图片][图片][图片]

两天之后朱一龙的这条微博得到疯狂转载,毕竟行程上并没有这次的英国之行,应该是私人行程的公开。

同时朱一龙也用小号给白宇留了言:小白,等你[玫瑰花]

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白宇死死盯着手机,想透过那几个字穿到屏幕里去,穿到那人的身边去,一直说不出口的话,一直压抑于心的感情也能得到回应――这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事!

定了最近一个去伦敦的航班,白宇手有点抖。

苏黎世到伦敦,不长也不短的距离,不长――最多两个小时的飞程,不短――是我到你身边。

到达大本钟的时候已经将近当地时间晚上八点了,离朱一龙发微博也过去快六个小时了,但白宇毫不怀疑对方会一直等在那。

但真的看到对方的时候白宇却停住了脚步,不敢上前。

灯光从那人的身上流淌而过,仅仅只是一个背影白宇就能知道对方清减了不少。

当……踟蹰之间大本钟敲响了,那人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一样回过身来。扬起的嘴角,含笑的眼眸,一如自己最爱的模样,一眼万年。

白宇走近才发现对方真的瘦了不少,脸色居然比自己更加苍白。

“你来了。”

“我来了。”

出口的话同样沙哑,白宇凝视着对方,克制住把对方拥入怀中的冲动。

两人一路沉默的来到了朱一龙落脚的酒店,一前一后进入房间。

白宇顺手把背包放在一边后发现朱一龙咳嗽剧烈得弯下了腰,连忙冲上去轻抚着对方的背,却在看到从他手指中渗出点点红色的瞬间震惊不已。

朱一龙好不容易止住了咳嗽,嘴角虚弱的笑容在白宇看来心疼得无法复加,更何况看到了他摊开的掌心上的那个开放完全的花朵。

“别碰!”朱一龙看白宇准备伸手去拿赶紧出声阻止,手也一瞬间握了起来。

“别担心,我不会被传染。”白宇坚定的说着,慢慢打开了朱一龙握着的手,拿出那朵小小的还沾了点血的香槟玫瑰,虔诚的放在嘴边轻轻一吻。

tbc

后续还没写完,今天能写完就今天发,写不完就只能明天了~
大家中秋快乐啊(♡˙︶˙♡)

评论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