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nfly

杂食但挑食

【宇龙/白朱】王不见王02

*RPS 勿上升 HE 一对一 私设多 生子带球跑 伪破镜重圆 经不起推敲*

2

朱一龙接到李婵电话的时候正窝在沙发上翻看白宇着人送来的剧本,是一部刑侦的戏,双男主。

“你真的打算接这部戏?”

李婵直截了当地问了出来,倒是显得朱一龙不是那么坦荡了。

“是。”

“你看过剧本了?确定要接?”

“嗯。”

“那是一部双男主的戏,到时候绑CP营业少不了,你好不容易撇清这方面的消息,现在这样你别说不是因为白宇!”

“……”朱一龙有些迟疑,手指摩挲着剧本的边缘,近两年差不多每年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毕竟他现在并不需要以数量和卖腐来吸引眼球了,但是……“这是一部很好的剧。”

“你……”电话那头李婵微微叹了口气,朱一龙虽然平时很好说话但一旦决定的事旁人很难改变,“你刚拍完一部电影,他那部戏差不多下个月就要进组了,会不会太赶了?”

“不会。”听到对方有松口的意思朱一龙马上回答。

“入组以后你注意些,你们俩有几年没有碰面了媒体肯定会大势报道,今时不同往日,你们俩的身份已经不同了。”

“我知道。”朱一龙闭了闭眼,“我会摆正自己的位置。”

“一龙,你……”作为朱一龙一直以来的经纪人李婵几乎知道朱一龙所有的事,包括他和白宇的事。自己当然希望他能得偿所愿,但若是两厢情愿那为何白宇在那不久就传出了婚讯?还在当年便结了婚?李婵顿了顿,转移话题:“下周去西雅图记得好好拍照片营业,别手糊。”

“好。”朱一龙低低应了一声,挂了电话,望着剧本的封面若有所思。白色的封皮上写着两个黑色的大字:读心。

正出神时手机铃声又响了,看着上面熟悉又陌生的数字还在犹豫的时候手指却下意识地滑动了一下,来不及开口就被对方那活力的声音给冲击到了,一如以往。

“龙哥,剧本已经拿到了吧?怎么样?”

“嗯,很好。”朱一龙垂下了眼帘,声音听不出情绪,耳边是那人熟悉的称呼。

“那下个月就进组可以吗?”小心翼翼试探的声音。

“可以。”

“那就到时候见了。”略显高涨的情绪。

“好。”

曾经的无话不说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简单对答,但是他依然能从字里行间感受到对方外放的情绪。你看,还是会在意,朱一龙看着挂断的电话默默出神。

手机振动了一下,打开,是彭冠英发来的消息。

[你见到白宇那小子了?]

[嗯,你消息倒是灵通。笑脸]

[你自己上微博看看吧,都上热搜了,白眼。]

[听说他向你邀戏了?怎么?打算婚内出轨再续前缘啊?]

[不是这样的,你别这样说。]

[说说怎么了?你别说朵朵和他没有一点关系!]

[……]

朱一龙揉了揉眉心,懒得再看后面一条条蹦出来的讯息,决定不再跟这个发小胡搅蛮缠。

为什么身边的人都觉得我不应该再和你扯上关系?朱一龙有点感到失落,明明作为朋友自己也能演绎得很好啊。

想了想还是拿着手机打开了微博,刚进去还没来得及打开热搜就被通话页面打断了。这会儿联系自己的人还真不少,朱一龙笑着接通了电话。

“喂,妈……”

“爸爸,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啊?”

“朵朵?”

“爸爸,奶奶说我可以上幼儿园了。”

“嗯,过段时间爸爸就去接你。”

“好吧,奶奶和你说话。”

“龙龙,朵朵已经满三岁了,下半年要上幼儿园了,你忙得过来吗?”

听到女儿甜甜的声音朱一龙心情好了不少,点了点头后意识到对方听不到忙回答道:“忙得过来的,九月下旬戏就该拍完了。”虽然带在身边会有被曝光的危险,但是孩子还是待在父母身边比较好,即使自己不能给她一个完整的家……

想到这朱一龙神色有些黯然。

“嗯,那我可就准备开始享受我的老年生活啦?”

“好,谢谢妈。”

“嗯,你和那个白宇……”

“没什么,下部戏的导演而已。”朱一龙连忙打断了妈妈的话,“我知道分寸的。”

“唉,你有时候就是太较真了,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之间究竟是怎么回事,但是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那逃避就解决不了问题。”

“我们没有问题。”朱一龙反驳道。

“知子莫若母。”

“他已经结婚了。”原来这句话已经能轻易说出口了。

“你呢?”

面对母亲的反问朱一龙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喏喏了一会,开口:“我和他不一样……”

挂了电话后仿佛还能听到那悠悠的叹气声,蜷缩了下手指,看着夏日午后从窗外射进来的阳光。我们是不一样的,你有很多选择,我或者其他人,而我却别无选择。

此时朱一龙已经没有心情去翻看那些热搜了,无非就是继镇魂后四年多来两人首次会面,以及那些美好和不美好的猜想。

手机又是一阵震动。

彭漂亮:出来吃饭@朱美丽 @翟博士

想想也知道因为什么,朱一龙飞快地动了动手指回复道:不去。

翟博士:火锅?

朱美丽:……

彭漂亮:五点老地方不见不散。

朱一龙微皱着眉纠结了一会还是回了一个“嗯”。看了看时间,快四点了,现在出门正好。

全副武装到了地方才发现彭冠英已经把菜都点好了,嗯,按照平时的习惯。摘了口罩帽子选了个位置坐下后才开口:“天临呢?”

“堵车,要晚一点。”彭冠英给朱一龙摆好了碗筷,又按他的口味调好了酱料。

“哦。”朱一龙点点头,盯着桌子中间锅内翻滚的汤水。

“你真接了读心?”

彭冠英看着终于分了点心讶异望着自己的人不由觉得有些好笑,烫了点毛肚夹到对方碗里。“我觉得还是推掉比较好,不论是因为剧本还是人。”

朱一龙抿了抿嘴,没说话,吃着烫得正好的毛肚。

“你啊……”彭冠英放下筷子叹了口气,“你让我说什么好?他已经结婚了,难道你真想来一段不能说的故事?还是说想让他离婚?”

“我没有……”朱一龙思想斗争了下还是舍不得放下筷子,毕竟自己饿了是真的。“吃完再说?饭点了。”

得,还是他的错了,彭冠英嘴角抽了抽,闭上了嘴,心里却是在祈祷翟天临的到来。

门在这时被推开了,正是翟天临。

“车子出了点问题,打车来的。”简单解释后就落了座,翟天临看着吃得正欢的朱一龙开口问道:“下个月进组?”

朱一龙吞了口中的丸子点点头,拿纸擦了擦嘴,问道:“你怎么也知道了?”

“你才应下对方就立马发了通稿,我倒是有点看不懂你们俩了,按说几年不见多少有点尴尬总得有点适应期什么的,你们倒好,直接再度合作。”翟天临拿着筷子给自己夹了一筷子青菜。

“嘿!那小子什么意思?先斩后奏吗?”彭冠英倒是还不知道通稿的事,只听说邀戏没说已经确定了啊。

“那倒不是,我已经应了。”朱一龙端正坐好,一副乖乖任人询问的样子。

“别说那小子有那意思,就是没那意思也会被说成有意思。”彭冠英刚说完就被翟天临瞪了一眼。

朱一龙被几个意思绕得有点晕,喝了一口茶,捧着杯子开口:“我只是觉得剧本不错,拍完这部戏正好可以歇一段时间,也好照顾朵朵。”

“朵朵要过来了?有段时间没见到小丫头了,上次去日本买的礼物还没给她。”彭冠英瞬间被转移了注意。

翟天临摇了摇头,却也没再说什么了。

这下朱一龙倒是可以专心专意地对付火锅了。

tbc

小剧场:
朱一龙:我想……
白宇:不!你不想!

评论(26)

热度(374)